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站滩小学新课标学习活动方案

站滩小学新课标学习活动方案

2015年10月27日 22:42:05 访问量:182


 站滩小学新课标学习活动方案

为了有效推进新课改的进程,落实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我校本期开展新课程标准学习活动。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此学习方案。

     一、指导思想

 学习活动以《新课标(学科)标准》为具体学习内容,以推动素质教育和提高教师素质为目标,切实转变教师的教学行为,实现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深化教育改革,使素质教育取得突破性进展,开创教育改革和发展新局面。

     二、学习目标

通过组织教师学习《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让广大教师明确学习课标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学习课标的思路,准确理解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通过教研组集中学习讨论,详细解读并全面把握任教学科课程标准的内容要求,并自觉地将学科课程标准应用于学科教学;通过学习课标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研究课程标准对学科教学的指导意义并形成案例成果。

三、学习内容

 1.掌握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和实施建议。

 2.了解义务教育学科课程标准修订的原则、目标。

 3.了解新课标与原课标发生了哪些变化。

 4.了解怎样把握新课标的新精神、新变化、新要求。

 5.运用新课标来指导本学科课堂教学。

四、学习领导小组

组长:王建伟

副组长:杨慧红、安学红、张虹

组员:全体教师

    五、学习安排

 ()第一阶段:语文课标学习阶段(20159)

每位学科教师认真研读《语文课程标准》。教师要重点掌握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和实施建议三大核心部分,熟记相关章节,写好学习笔记。 (具体负责:杨慧红)

()第二阶段:数学课标学习阶段(201510)

 每位学科教师认真研读《数学课程标准》。教师要重点掌握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和实施建议三大核心部分,熟记相关章节,写好学习笔记。 (具体负责:安学红)

()第三阶段:英语课标学习阶段(201511)

 每位学科教师认真研读《英语课程标准》。教师要重点掌握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和实施建议三大核心部分,熟记相关章节,写好学习笔记。 (具体负责:张虹)

 ()第四阶段:交流研讨阶段(201512)

各学科教研组组织教师交流讨论:  

1、对比新老课标,找出新理念(分教研组讨论)。新理念大集合:撰写读新课标感受,要有自己鲜明的理念(整理自己的新理念)。

2、如何把课程标准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转化为具体课堂教学实践的问题,研究课程标准在学科教学中的指导和应用。根据自己的新理念,结合实际课堂教学,撰写论文.

 ()第五阶段:学习成果汇报交流阶段(201512)(具体负责:王建伟)

全体教师根据新课标撰写案例及评析及学习体会各一篇。组织评选出优秀案例或体会。

六、学习要求

1、加强领导。由教导主任安学红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相关人员全程参与每阶段的活动。

2、确保实效。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本活动的重要性,严肃认真地参与每次活动,按时上交相关材料,保证学习效果。本次学习严格纳入年度教师年度绩效考核。

3、及时整理资料。教导处、各教研组要注意积累活动的过程资料,整理成册,形成成果。

 

站滩小学

2015.9

编辑:王建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站滩小学教研工作计划(2015年秋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临洮县站滩乡站滩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临洮县站滩乡站滩村中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